老實說,自從當兵我的小鈦小紅就被我打入冷宮,放在角落生灰的狀態,雖然當兵期間放假有心想騎車,但是總是會想要呆在家睡覺(好像大部分阿兵哥都會這樣),縱然心裡會覺得良心不安組了那麼貴的車居然放在那邊,但是真的提不起勁...

在越接近退伍的時候,那種內心的良心不安攀升到最高點,加上知道大夢同學也開始在騎車了,騎車的慾望也在我的腦中越來越強烈...。退伍之後玩樂了一陣子,最近便開始在度展開跨下折磨運動了。上個禮拜積極的說服大夢同學騎車到大肚來陪我騎車,其實我也沒想到他那麼好騙,就這麼被我騙來我家附近會合(大里市大肚鄉)然後又被我騙去其華山路和高美溼地...當場一天操了91KM,而因為我騎公路車,大夢是騎賣場變速車,基本上我踩兩三下就可以滑行得比他踩好幾下還遠,所以那天我其實不會很累,只是"港邊"太久沒跟坐墊親熱,一時被坐墊"來硬的",所以我的下面會痛...(我承認我低俗!)好啦!這不是重點,我看大夢騎賣場車騎得那麼的認真,反觀自己卻是那麼的不當一回事,心裡真的有慚愧到,所以今天算是彌補大夢被我騙來大肚,換我去大里陪他,我真是夠義氣!(我是開車載我的車去,哈!)

這次大夢帶我騎竹子坑(他堅持說是黃竹坑Orz...)算是難度不是很高的小爬坡路段,還蠻輕鬆的,鑑於大夢騎的是賣場車,這次很夠義氣的都適用最輕齒標轉速跟他,真的有累到我,因為我也沒有這樣騎過,不過這樣騎真的還蠻過癮的。大夢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這一陣子每天認真的騎,真的看不出來像他這種胖子可以騎得那麼勇猛,下坡都快被他幹掉(上坡當然我贏,因為我瘦嘛!爽!)我想要是他騎公路車一定很猛...

總體來說,這一路段車不多,真的適合騎車,坡也不陡,入門也很OK,所以其實今天也遇到不少騎車的朋友。不過印象蠻深的是一個騎老舊腳踏車前後戴兩籃破銅爛鐵的阿公就這麼一路騎上去,真強者也!這又讓我反省自己怎麼這麼懶惰...

總之這兩次騎車算是蠻有收穫的,肉體上("港邊"變強壯、"下面"變勇猛)、心靈上都有,而且今天騎這樣下來有找到一點點騎車的節奏,真的是快樂的一天(運動腦會分泌類似嗎啡物質),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朋友可以一起騎車,有伴真的不一樣,尤其又是年紀相仿的,會更有動力!我的環島計畫看來是有希望了!

2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希望小賣在被我騎壞之前可以幫助我好好的自我訓練XD.......PS.分泌的物質中文似乎直接就翻腦內啡

Data said...

希望座管撐得住...我不得不再說一次,拉出來超過極限值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