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blog了...,都快荒廢了,其實有好一陣子沒騎車了,不過最近我也要組一台公路車了.
總之,先介紹我的第三個小老婆吧!
我的公路車-鈦ㄐㄧㄤ˙

好靚阿!!
我的公路車-鈦ㄐㄧㄤ˙-2

我是軟腿人,所以配50/34大盤 Orz
大盤+前變
飛輪 and 後變
record 短腿後變;13-26t飛輪


又輕又好做的坐墊
109g又舒服的座椅

超兇的手把龍頭組合,也是我這台車僅次於車架最愛的部分
前面

再來一張龍頭+把手
龍頭+把手

前面看起來真是殺氣騰騰阿
殺氣騰騰

非常有曲線的屁屁
鈦ㄐㄧㄤ˙的美屁


配備表
Frame: Lita鈦車架 (http://www.litabike.idv.tw)我一直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買貴Orz
Fork: Columbus Carve
Stem: Syntace F99 105mm w/ Ti bolts
Handlebar: Schmolke SL carbon handlebar
Saddle: Tune Speedneedle Marathon
Seatpost: 備料中- 圖中是友情客串的坐墊管 XD~
Brake Levers: Campagnolo Record Ergopower
Brakes: 備料中
Front Derailleur: Campagnolo Record 10 Speed band-type
Crankset: Campagnolo Record 10 Speed Compact 172.5 mm, 34/503 T
Bottom Bracket: Campagnolo Record
Rear Derailleur: Campagnolo Record 10 Speed short cage
Cassette: Campagnolo Record 10 Speed Ti/Steel 13-26 T
Chain: Campagnolo C10 HD
Skewers: Campagnolo Record QR
Wheelset: Campagnolo Eurus

車架沒有圖裝空空如也,所以打算自己去設計貼紙貼上去,一定很讚啦!我就是愛素雅的車架!
目前缺兩樣東西,預計組起來不加踏板希望可以6.8-7之間,我沒有輕量病,可是我獸力還不夠阿!
真希望快點組好,好想趕快騎看看啊!


36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恭喜牽新車,去水標廠找一些貼紙看看
煞車要用zero gravity嗎?很輕喔.
不然用自己的品牌!!
想去找你拿find it說怎麼碰頭?
z 531服役了615也換職位小孩621也滿月了.
最近一堆事說..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哇!我那麼久沒寫東西大黃兄還是會看,真是太感動了T.T
我是打算電腦割字,貼自己的英文名字(學De Rosa Titanio那種簽名)和網址.
煞車是要用另一款,目前保密中,覺對驚艷,我大概是第一個台灣人用到,只是還遙遙無期啦!可能會先隨便買一組便宜的頂著用.0G的煞車是蠻輕的,可是看國外網頁上說不好用,難安裝和調整,雖然看過有人裝很漂亮,不過我要裝的那個更讚啦!!
Findit,你到鐵馬賽客在(原台中單車喜客)應該可以找到我了,不然要來前留個言好了.

大黃兄車子,孩子最近一次獲得,雖然忙可是一定很開心吧^^,恭喜恭喜!!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6月30日要南下中午你在鐵馬賽客嗎?
地址是?我是路癡都要靠導航.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中市向上路2段199號,就是台中郵件處裡中心,阿德和黑眼都有去過,下禮拜1234有可能 123 或 234 會去花蓮,不然我看可不可以東西寄放在那好了...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請問你車架是在高雄訂做的嘛?
請推薦台中車店
整部車預計多少搞到好?
 
  

Posted by euca

Anonymous said...

車架是高雄訂的,整車花很多錢耶....campy record整套+campy eurus輪組就100k了...車架快60k,再加一堆有的沒的你算看看吧@@,我都不敢算了>"<

台中我當然推薦 中市向上路2段199號 鐵馬賽客囉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請問車架是去高雄拿的嘛.大約多少$?
整台組好預計要多少$?
請推薦台中優良車店
 

Posted by euca

Anonymous said...

老闆跟我說車架現在65000才買得到,我自己這台組到完全好要快...200k耶orz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Data來到高雄找小王買鈦車架,難怪一開始看你的車架就覺得很眼
熟。無緣相見,不然認識你這位敗家男應該也是很有趣的。哈...別介意,我也是你blog的忠實觀眾說。
兩個月前我也才在小王那組裝我的新公路車,不曉的你對小王的感覺如何?不過我是覺得還蠻不錯的。我的經費有限,所以請他做合適的推薦,所以整車在稍稍超過我的預算下完成了。要敗家,他那邊也是一堆好貨。推薦絕不手軟的說。
對車架有任何建議,都可以跟他回覆。他常會邀請朋友去試他的車架的。包括我第一次,他就牽了台自己騎的鈦車讓我感受一下的說。只是,我的預算只有約你的車架一半,所以才另外找鋁車架請他幫我組裝的。
有機會再來高雄,可以留言,到時候可以在小王那邊碰個面,認識一下。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感謝zelin對我的blog的愛戴,最近蠻少寫文章真是汗顏..
小王給我的感覺還也蠻不錯的,問他很多問題也都很樂意幫我回答.
我的車架還是他親自送來台中給我的勒...
不過其他零件是我自己蒐集來的.
有機會一定到高雄一起騎車,你有沒有為你的愛車拍照呢?也跟我分享一下吧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呵呵...沒拍什麼細部的照片,只拍了張整體照擺在我的blog裡,你可以連過去瞧瞧。
阿仁的Blog分享區: http://blog.yam.com/zenlin/archives/102856.html
我用的是整套04年的Ultegra零件,
Alexrims的AT-400輪組,
車架是Tsunami鋁合金車架 + Carbon前叉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我的車車還再等零件,看到你騎的那麼開心真好,我也好想騎看看大輪的跟我的小輪的騎騎來的速度差多少喔@@

我也把你的blog加到我的blog roll好了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我想以你的腳力,應該可以有更進一步的成長空間。因為我發現,我騎40km的時間跟你騎小車4xkm的時間差不多。所以我應該在體力上再多多鍛鍊才行。不過車是買來騎的,不是用來比較,更不是用來膜拜。有時間就多騎,這樣不僅可以抒解工作壓力,還可以鍛鍊身體。算是相當划算的投資。
記得多寫點心得和我們一起分享喔。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Data:
看到你加上的連結了,真是愉快.多了一個站打名度說。不過發現可能是格式錯誤的關係,名稱跟連結跑不出來。要麻煩你檢查一下了。我也會做一個連結到你的Blog這邊來。讓我的朋友們也來你這晃晃.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修改好了,感謝你^^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明天要過去向上路2段199號,你去花蓮了嗎?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阿...我忘了拿過去了Orz,花蓮沒去成,跑到台北>"<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又過了好幾天了...不曉的data的公路車組裝進行的如何了?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感謝zelin的關心,
目前零件已經快撘上飛機來找我了,我想應該這禮拜最慢下禮拜可以完成了^^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等待你的新車!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是啊...新車...鍛鍊...參賽....明日之星...台灣首位參加環法的車手...哈哈...
不過,現在每天只看ESPN半小時的節目,真的很不過癮,是不是可以買到今年環法比賽的VCD or DVD ???第一天的個人計時賽就真的夠經典了。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hmm...環法,台中鐵馬賽克有裝小耳朵,每天都有得看勒,嘿嘿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我也找到管道來收到環法精采節目了,那就是e-Ma車隊那邊,有位車友把國外的線上轉播節目路徑貼了出來,我利用flashget一一地把節目都抓回來了.每一站大概都有80分鐘可以觀賞.真的很棒.
http://e-ma.homeip.net/phpBB2/viewtopic.php?t=1822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Data,我真是後知後覺,去賽客幾次還不知道你組新車了。一次到頂可以省很多冤枉錢了,恭喜啊! 

Posted by 黑眼

Anonymous said...

黑眼兄:
你去的那幾次我都還沒開始組啦,
不過我的車道現在還是還沒好...
待料太久了,
Simon都一直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組好Orz...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呆塔...
今天去禾興小王那走了一趟,聽他說你的下前叉碗有問題啊?他還說下星期打算去幫你看看說。
另一個消息是,他這次進了五套06的Campy record說.你的車再不組裝,都快變成隔年車了。 

Posted by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快了啦,剩牽線了,這裡拜應該可以騎了.
不過06和05年的RECORD不知道哪裡有差別?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按照進度...呆塔應該已經組裝好車子,快樂地騎乘了吧?來篇試騎心得如何? 

Posted by zenlin

Anonymous said...

哈,還是還沒好,最近車店店長蠻忙的,所以還沒動工,加上我又要裝campy的馬錶,很難裝...不過這禮拜應該是可以騎到的啦,只是颱風又來了...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campy的馬錶的馬表現有得買嗎?
我那組拉斷很多次想換新的.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有單賣線組喔!
http://www.speedgoat.com/product.asp?part=38305&cat=120&brand=41 
整套好像也有賣吧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都是高檔貨呀~越來越專業了 Data兄~ 

Posted by chianglun

Anonymous said...

可以在請問一下 你那"又輕又好做的坐墊"在哪裡可以買的到!? 

Posted by chianglun

Anonymous said...

坐墊是從國外定的,台灣目前還沒代理商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可惜~也滿想要一個的~ 加油~快吧這藝術品完成吧!! ^^ 

Posted by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在上海!
公司离家有一些距离,想弄一部公路车,我在这方面是菜鸟,能否告诉我如何选择,什么牌子最好?如果可以,我可否自己组一辆?

谢谢 !

真的希望能回我的问题!
 

Posted by TsaiSu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