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補上阿毛拍的
話說我們的Lordcolus(阿毛)因為高血壓+心室肥大,居然當了不到一個月的兵就驗退了...真是令人又替他高興(免浪費一年)又覺得他可憐。剛好藉由這個機會,我大力鼓吹毛媽讓阿毛陪我騎車環島,跟她說騎車對他的健康有幫助,果然我一出馬當場被我說服,還說要贊助阿毛一張卡給他環島用...。不過他的老捷安特登山車放在他家已經生鏽好幾年沒騎了,還好他的好心國中同學把他的GIANT XTC借他,總算讓他有車可騎。為了引起阿毛騎車的興趣,我跟大夢決定規劃一個難度比較不高,又可以小小訓練阿毛的腿力的路線,而我也很貼心的沒有騎小鈦而騎速度比較慢的小紅。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跟大夢有病,騎車時間都是選擇最熱的2-3PM,不管怎麼樣阿毛也就這樣被我們騙出來騎了。 因為大夢沒去過東海,而我有騎過,所以就由我帶隊,我們先從精誠路騎到大隆路之後走朝馬路然後...就到了東海裡面了(...是因為我忘記之前騎哪所以亂繞,我也不知道騎到哪裡去Orz)我們邊騎也邊跟阿毛建立觀念,騎車不一定要快,盡量拉高、維持轉速以不造成膝蓋負擔為基準。東海裡面都是小坡路段,加上校區內不太有汽機車,所以對阿毛來說算是比較OK的入門路段,而我自己騎小紅爬坡真的還有點辛苦,畢竟大盤是60T飛輪最大也只有25T...有些真的很陡的坡真的有ㄍㄧㄥ到,還好沒丟臉,至少都可以上得去,阿毛、大夢最後也是總算有撐到最後。

我小時候跑步是我最弱的運動,雖然百米的我還OK,可是只要遇到體適能跑1600,我往往都是走比跑的多,都是倒數的,因為我不喜歡很喘的感覺。一直到一年前開始騎車,到鐵馬塞克固定每個禮拜二晚上都會跟車友到車店附近練跑步也強迫自己跑完目標才准停下來(一直在心理跟自己說:「腳還能動就還能跑」、「現在停下來一定會後悔」)到了當兵跑3千居然還能讓我賺到榮譽假,也讓我慢慢的愛上征服挑戰的感覺。所以騎車也慢慢的愛上了騎上坡,雖然今天騎小紅爬坡很辛苦,但是爬到坡頂,心裡真的會有很爽的感覺...雖然真的很累,可是真的很快樂!扯了一堆,不只是為了搏版面,也算是一些感觸啦,分享出來鼓勵大家面對挑戰,征服挑戰是很過癮的事!

在東海校園裡騎完本來打算騎去都會公園的,不過天氣好像開始變涼,大家好像也有點累了,於是決定往回騎了。回途經過一家九號碼頭的快炒,傳來陣陣香味,聽大夢說在PTT上很有名,本來我們都騎過去了,但是實在受不了了,當下決定就衝了!我們點了蔥爆牛肉、三杯嫩雞、宮保花枝和酸菜豬肚湯,一共400大洋打死,三杯嫩雞真的讚是我個人極力推薦,蔥爆牛肉很下飯,這兩道的量基本上到餐廳,大概要2-300吧!結果一盤99大洋!真是便宜到哭X!湯也很不賴只是太早上,出完飯就小涼掉,而宮保花枝就有點遜,下次應該不會點。飯吃不用驚的,總而言之是間值得再去的店,下次如果有機會再騎東海應該會再去吃。

吃飽喝足會阿毛家,大夢則還要騎回大里,相信大夢這樣騎下來,一定會出人頭地的!有運動,所以腦袋吸了麻啡有開心,明天應該會去騎東豐吧!所以我要早點睡了。

PS照片阿毛用底片機拍,過些時候補上。



1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逢甲的熱炒也不賴...有一間叫富鯉魚...套餐四菜一湯399...白飯隨你吃...我很喜歡那間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