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好久終於可以直接把Google Map跟軌跡一起post在單篇文章內,網路上找了好多都是嵌在網頁的,最後找到一個網頁工具是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效果:Embed Google 'My Maps',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看看。至於我的KML檔則是放在Google Page裡,方法很簡單:
1.申請Google account
2.進到Google Page
3.右手邊有個可以Upload檔案的地方,直接Upload就可以了。
4.把KML連結貼在Embed Google 'My Maps'裡的My Maps KML:後面就可以了。

下面就是昨天跟阿毛、Karose騎車的路徑,還蠻有趣的。我還有特地標出幾個點,可以點看看。騎乘的敘述就懶得寫了,唯一的映像就是Karose海放我跟阿毛、阿毛烙鏈、騎回家的時候熱死人。
騎乘距離:79km

12 Comment回應:

㊣大雄... said...

請問喔,那個小房子 icon 要怎麼加上呢?

Data said...

用Google Earth編輯KML就可以了。
http://earth.google.com/download-earth.html
只要標記點然後選ADD→Placemark→然後Name的右邊
會有圖釘的小icon,你點一下那個ICON就可以選擇你喜歡的ICON了。

㊣大雄... said...

data 謝謝你!!成功了~~
感謝

Anonymous said...

感謝分享,看來很方便使用,下次來玩玩看.^^

Data said...

Google Map已經可以直接給HTML貼了,更方便,可以去試看看。

Anonymous said...

請問距離是怎樣算出來的ㄚ??

Data said...

有用GPS紀錄所以有距離資料

Anonymous said...

距離算法可以再說明一下嗎? 是用google earth 嗎?還是?

我把走過的路線用gps記錄起來, 依照您的方法秀在google map上OK. 可是還是不清楚距離怎樣算出來.

Data said...

因為我的GPS會在每個點紀錄累積距離里程,我想你的應該野是有這個資料才對,你是用哪一家的GPS呢?留言的時候點"其它"就可以留下你的暱稱喔

Anonymous said...

我是用Holux Slim236 + GPS2GoogleEarth 這套軟體. GPS2googleEarth輸出的檔案已是KML了.

Data said...

KK
你轉成KML檔之後從google earth看除了軌跡線以外有留有所有LOG點嗎?LOG點裡應該會有DISTANCE的資料

Anonymous said...

Hi data
我只有看到軌跡線,並沒有你提到的點.我後來找到這個軟體
http://whaleycopter.blogspot.com/2007/07/app-google-earth-path-measurer.html
它可以算出kml檔中的距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