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路徑,應大夢要求說空照圖比較帥,所以弄了個Hybrid的Map比較看看。


今天大夢休假,所以依慣例阿毛、大夢和我會一起騎車。今天決定騎中興新村,因為我最近想要訓練自己踩踏比較平穩並且可以維持比較平均的轉速,所以才選擇非爬坡的行程。早上我五點半就起床了,盥洗+戴隱形眼鏡+整裝+灌1L的水與750mL的優酪乳,約6:30從家裡出發。我家到約定集合的地點約9km,平常拼一點大概20分鐘內可以到,不過為了要徹底實行我的"有氧"騎乘,所以我約保持90rpm的踩踏,6:58分到集合地點,這次總算沒有遲到了,不用請午餐了XD~

三人到齊後往中興新村出發,騎沒多久我發現我很想要噓噓,大概是早上喝太多水的關係,所以趕緊路上找可以尿尿的地方,最後找到一間廢棄的加油站,在廢棄的廁所裡解決...真是暢快。解決完自然的呼喚(Nature's Call)之後,繼續上路。大夥兒延著彰南路一直起往芬園方向,前面提到我要維持平穩的轉速,我自己設定約100rpm,超過就升檔、太低就降檔,自顧自的騎了起來。其快到芬園的時候阿毛才跟我說看不到大夢了,於是我就放慢速度等大夢,結果阿毛講完話就一直往前衝不見了Orz...。

大夢雖然到捷安特工作,依然還是騎著小賣跟我們一起騎車,所以常常我們如果一忘我的衝,像今天我保持25-30左右,常常轉頭就會看不到人,他都會追的很辛苦,不過他也算是厲害,最後總是會追得上,我想如過等他牽好點的車,搞不好會換我們追他也說不定。我慢慢的騎了一會兒,終於等到了大夢。
大夢問:「阿毛勒?」
我:「衝不見了...」
大夢:「XD」

最後終於在某個紅綠燈看到阿毛在等我們。其實每次騎中新興村,我們都會有疑問,明明看到路牌標9km到中興新村,可是往往騎了好久看到另一個路牌標還有5km,不禁懷疑是不是路排在欺騙我們,讓我們以為中新興村很近...就在過芬草路轉碧興路後我又自顧自的騎了起來,結果大夢又不見了,阿毛也沒陪他就追著我一直來Orz,我以為阿毛會陪大夢一下子說...最後在碧興路與草溪路口的OK便利店等大夢。

等到大夢後就直接殺到中興新村裡面的7-11休息了,大約8:30。本來我是不想休息直接騎回來,但是大夢說他沒吃早餐,因為他以為我會遲到會有時間吃早餐XD~結果又是一坐不起...我們每次都這樣,一喇賽就要拖好久才會上路,到了9:25才離開。天氣也越來越熱了,雖然不累但是會不想騎...回程走台3線,在霧峰跟大夢分開,我跟阿毛往烏日騎,後來發現阿毛跟我騎會比較遠XD。最後在早上集合的地方跟阿毛分開就騎回家了。

今天"有氧"騎車有達成,不過後來天氣太熱真的很不想騎,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不要一停下來就不想上車呢XD。我想秋天這樣騎車會比較舒服吧!

最後在順便提一下我的QSTARZ BT-Q1000 GPS Logger好了,今天騎完車要把資料傳到電腦上才發現沒辦法將全部的data download下來,data有miss掉,於是趕緊寫Mail到QSTARZ,很快的QSTARZ的人就回了我的信,跟我要了些資料後晚上就收到信,原來是download應用程式的問題,給了我修正過後的軟體就解決了,真是服務快速,真是值得讚賞一番。希望修正時間的問題也可以趕快出來,不然我要找LOG點還真有點麻煩要自己換算時間。

4 Comment回應:

Lordcolus said...

我騎回來之後就一直拼命吃
好像沒有瘦下來的感覺 = =||

有GPS好像很好玩耶
我也想買一個!

Data said...

趕快去買吧!不過你買來應該會懶得用,我看你連Blog都懶得寫了...

Anonymous said...

果然還是要用空照的圖比較有感覺

Data said...

空照圖有點花說,我自己覺得map型式比較簡潔,還有人有什麼建議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