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騎車都是約下午大概兩三點去騎,所以也不能騎太遠,天黑騎車總是不好,所以決定今天約早一點,約個九點好了,所以我也就乖乖的早早去睡覺。早上果然7點就自己爬起來,吃個稀飯,想說時間還夠就偷偷上個網,結果才想到我的公路車ZERO GRAVITY夾器好像有點不正,所以趕緊去調整,加上著裝結果出門時間是8:50...完蛋!結果9:30到阿毛家約19KM。大夢9:00就到了,真是乖寶寶。

其實到阿毛家我就有小累了,因為那時太陽就有點大了,好熱...我真的有想過乾脆我騎回家算了,畢竟來回也有38KM了 XD~不過當然不可能,來都來了,不過我們硬是在阿毛家呆到10:30才出發。我們很熱血的決定要騎去后豐鐵馬道,但是因為不知道路,所以上URMAP大約看一下怎麼走,原則上事先走環中路然後會看到民族路再來我也忘了,因為我們根本找不到民族路,而天氣也真他媽的熱(廢話!中午騎車!)最後問路旁的店家才接著騎崇德路繼續出發。我發現大熱天騎車真的體力消耗很快,而且屁股也痛得厲害,我們在崇德路上某家7-11先稍作休息,大約是11:30。因為快中午了,我們決定去麥當勞吃午餐,但是我們哪裡知道哪裡有麥當勞啊!最後猜拳輸的進7-11問路。很幸運的,我得到問路的這個榮譽工作,說真的,他們兩個都沒穿全副武裝,只有我...讓我覺得我好像很"假會"(台語),但是願賭服輸,硬著頭皮上了,問出了中正路上有一家,於是我們就往我們的午餐邁進。

其實我們也只知道大概的方向,所以也是又問了路人才找到,看到大大黃色的M,真的有感動到...呆在麥當勞時看到好多國軍弟兄喔!因為剛退伍,對穿迷彩服的特別敏感。一個個背著洽公袋來吃麥當勞,這讓在澎湖當兵的我暗暗的在心理偷罵:「過太爽!」大部分好像都是預財士的樣子,大概是出來辦餉吧,算了!我已經是老百姓了,迷彩服已經跟我無關了。

這是我們三人吃剩的垃圾。
DSCF3727

我們在麥當勞吹冷氣出午餐到1:30,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冷氣,但是我們有更重要的挑戰要完成,就在問完好心的麥當勞員工(很貼心的幫我們加滿水壺的水)後所以繼續上路。再來的事我也忘記了...只知道後來騎到一個高架橋下面以為到了,沒想到不是,所以我們又迷路了...途中又飄著小雨,當時真的內心十分的沮喪。「路生在嘴巴」一點也沒錯,終於在高人的指點下,我們騎到國道四號的高架橋下,找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后豐鐵馬道」起點。

當時很好奇我們究竟其了多遠,看了一下馬錶,蝦密!40KM!太誇張了!當時都已經兩點多了,騎回台中不就天黑了...我還要從台中騎回家...一想到就整個囧...大夢說的好:「年輕就是要衝,想那麼多幹麻?」於是我們還是騎完后豐鐵馬道。

這次終於有帶相機,不過累到沒什心情多拍,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算是意思意思。
后豐鐵馬道木牌前
累翻的阿毛
DSCF3734

屎臉阿毛
DSCF3733

大力大夢
DSCF3731

自以為陽光的呆塔
DSCF3729

小鈦也來湊一腳
DSCF3730

下面幾張是在花樑鋼橋前拍的
小賣的待業中不找工作的大夢
DSCF3735

大夢again
DSCF3737

驗退的阿兵哥阿毛
DSCF3740

阿毛反攝
DSCF3739

很開心的阿毛
DSCF3738

以為穿PowerBar車衣就會很有power的呆塔
DSCF3742

其實跟之前來豐原的路比起來,鐵馬道的來回8KM根本就是"一片蛋糕",當成逍遙騎,算是緩和一下。印象比較深的就是那個花樑鋼橋,我有懼高症,騎在上面真是怕怕...接下來的九號隧道真的是整天騎起來最涼快舒爽的啦!如果回程都是這麼涼就好了QQ。再來是騎在綠油油草地中一路滑到是后里馬場。
小鈦+身上的Livestrong貼紙
DSCF3748

呆塔到此一遊
DSCF3747

很多婆婆媽媽也來騎車
DSCF3743

到達后里馬場拍完照後我們就往起點騎了。因為不知道怎麼回台中(早就把來的路忘記了...Orz)
於是我跟在豐原工作的Simon求救,不愧是Simon報路就是簡單明瞭(不像"某夢"...)起點往西騎看到三豐路左轉,看到豐原大道直直走就可以到崇德路了。回程幾乎都是緩下坡,所以騎起來輕鬆速度又快,一下子就其回到台中了。看完里程發現...我們回程居然只騎二十幾KM,原來我們早上根本就是搞笑...Orz。再五權西路跟他們道別後我還要努力騎回家。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快點回家休息」回程也都是下坡,所以大概30min就到家了。終於...

感想:禮拜一會在大中午時騎車大概就我們這三個沒工作的米蟲瘋子吧!不過這樣子騎下來真的很過癮,屁股已經從很痛騎到隱約有快感了...也找到騎車比較舒服的姿勢了,最重要的是能再這種天氣下騎一天車,我想環島應該是有希望了!而阿毛今天也表現可圈可點,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裝身體不舒服驗退啊?哈!大夢依然表現穩健,不過也終於有把他操到,他覺得比上次騎高美九十幾KM還累...

這次豐原一日遊,大成功!

20080508補上阿毛拍的照片



0 Comment回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