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了Shure E5C的耳道式耳機雖然好聽,但是帶久了我的耳洞會痛,可能是我洞太緊吧,所以插入太久會痛...所以忍痛把它給賣掉了。現在又是無耳機的狀態,一直肖想能買一付訂作耳膜的耳道式耳機(Sensaphonic Prophonic-S 2X),戴起來舒服,又有好聲,但是真的太貴($750)了加上我也沒有隨身聽(之前是SHARP Zaurus C760..賣掉了)都是在家才會用到耳機,所以決定買個耳罩式的來聽看看。

最近在討論區上看到一句話:「台中是耳機沙漠。」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北有音悅、品嘉;南有首都,而台中都沒有耳機或色比較齊全的店。所以只能 上網而當然找耳機要去上AndAudio。我比較常聽的都是流行樂,雖然有想要培養自己的氣質偶爾聽一下古典,但是實在聽不了太久就會受不了,爬了一下舊 討論似乎Grado比較合我的胃口,於似乎就鎖定G家的耳機了。Grado從入門的SR60到頂級的GS1000,說實在的依照我的需求應該是買SR60 或是SR80應該就OK了,但是我就是那種會自以為自己會買了會聽很久而且一定會想升級的人,加上討論區上最近又瘋起RS1害得我不得不去注意到RS系列(GS1000太貴,直接進入"視而不見"名單)。

RS1是公認的甜,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太高貴了,畢竟我的訊源是電腦,和一張爛爛的音效卡,如果買了RS1我就沒有錢買好一點的音效卡了,而且還要買耳擴...有想過買二手的,但是絕的耳機這種東西,不像私密衣物一樣但是畢竟還是貼著自己的耳朵,所以我還是沒辦法說服自己買二手的。雖然自己是這樣跟自己說別在肖想了...但是就是一直戀戀不忘RS1的身影,上上Grado Labs的官網望梅止渴一下,怎麼RS系列還有一個RS2!查了一下發現跟RS1其實差不多,差別就是配對的精準度、耳桶長度、響應頻率等RS2略輸,價格大概比RS1便宜5K多吧!還可以負擔得起耶...但是這時內心裡的小惡魔就出現了...

小惡魔:「都要買好耳機了,乾脆忍一下,衝那口氣敗RS1啦!」
阿堯的良心:「忍什麼,再忍存款的錢也不會變多阿...」
小惡魔:「那去偷、去搶吧!不然你一定還是會想RS1的!」
阿堯的良心:「...」

想當然我不會做傻事,而且說真的,我的耳朵也不是那麼好可以分辨出RS1、RS2有什麼差別,加上我的訊源也不是那麼好可以發揮出RS1比RS2多出來的實力,所以還是決定買RS2了。

從品嘉下訂隔天就收到了真是快!可是那盒子包裝也太陽春了吧!一點都不像高級耳機的樣子,感覺幾百塊的耳機盒子都比Grado的還講究...
DSCF3710

盒子裡面除了耳機外就是一張品嘉的保卡跟原廠的文件,就這樣...
DSCF3717

耳機其實也長的不怎麼樣,我覺得就像是二戰那時候電報員在戴的那種...不過說也奇怪,我倒是很喜歡它長的很不怎麼樣的樣子。
我的新耳機Grado-rs2

RS2是開放式的耳機,從網子裡可以隱約的看到裡面的單體。
DSCF3699

耳罩中間有個洞,並不是包住整個耳機。
DSCF3701

手賤把耳罩拔掉,露出整個耳桶,真的還蠻短的,RS1比RS2長蠻多的。
DSCF3703

可以很清楚看見白色的網子上有些顏色比較深,沒錯那就是我的油,因為耳朵有時候會碰到...我想這也是我耳機不會想買二手的原因啦!
DSCF3702

戴起來會讓你變天線寶寶的天線與上面的小黑點。有人好奇那個小黑套頭是不是跟衣架上的那個塑膠套其實是一樣的XD。
DSCF3707

後來我發現耳機上的包住桃花木桶的塑膠環上有一個小圓球,大概是防止耳桶外翻的,不過感覺有時候會抵住木頭好像依然會傷到木頭的樣子。RS1因為耳桶長就沒有這東西了而塑膠環也跟RS2不一樣。
DSCF3706

因為Grado的耳機除了我視而不見的GS1000外都不會把整個耳朵罩住,所以戴久了也不會有悶熱的感覺頗透氣。網路上很多人都覺得G家耳機戴起來很夾耳,戴久了不舒服我自己倒是沒有這個問題還覺得蠻舒服的。

音質方面,老實說我也沒有什麼可以跟它PK的耳機,總體來說至少是比我的電腦喇吧好!而且聽起來聲音也都蠻舒服的,也蠻分明的是我喜歡的聲音,尤其是聽女聲(最近常聽江蕙楊乃文)好像就再我旁邊唱歌給我聽一樣,光這點就讓我覺得很值得了。我不太會形容聲音,看論壇上可以把聲音形容的那麼生動真的令我很佩服,尤其是可以把聲音的感覺區分出來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這樣,不過大概要很久吧...因為通常都是砸很多錢養出來的耳朵。

最近跟Lordcolus凹了他的Icute耳擴加上自己買的Creative E-MU 0404真的有比之前直入音效卡好太多了!聲音比較飽滿細節也比較多。
DSCF3709


其實本來不接耳擴,用FOOBAR聽FLAC,有些FLAC就會聽到一點點雜訊沒想到加了耳擴更清楚,真是可怕...感覺耳機太好聽出訊源的缺點就是又要失血的前兆...還好我沒買RS1...雖然現再仍然會有一絲絲的肖想,但是目前的狀態已經頗滿足了,還是努力挖些音樂來聽還比較實在。

4 Comment回應:

Johnway said...

你好油啊~~~~

我只有鳥鳥的喇叭... 而且一邊還不會叫=.="
還有一個連人因科技上的產品介紹都不放的耳機(ET-E210) (好虛!)..... 所以我乾脆都把電腦上的音樂通通轉成96kbps節省硬碟空間....哈哈哈哈哈T_T反正都聽不出差別來XD..

Data said...

真的很油,不過我看網路上用這家耳機的幾乎都會沾到油...(我特地上網尋找大家耳機網子的照片XD~)

用好耳機,MP3根無失真差很多更不用說是跟CD比了!!

Lordcolus said...

耳擴記得還我啊 ~~~ XD

Data said...

等我買新的再把你的還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