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鈦ㄐㄧㄤ˙"組好都一個多禮拜了,可是一直沒機會去騎,都是該死的颱風害的...本來想說這禮拜週末應該可以出動,沒想到又來了個颱風,真是ox@#$%^&...,而我每天都看著新車,卻不能跨上她...害我跨下好癢喔!(好像有點鹹濕喔Orz)於是我心理想我一定要再跟鐵馬賽克的車有們出去騎之前要先熟悉一下我的車車,所以就約了Simon兄陪我去騎車.

約再快18點的時候,Simon到車店來找我,等我著裝完畢之後我們就出發往東海方向,我不得不好好誇獎一下Assos的車褲,我裝的tune的做電是薄薄一片,硬到深處無怨尤,如果沒穿車褲騎,大概可以準備煮蛋花湯了,而一換上這車褲,簡直就像坐在沙發上一樣的舒服(我是買前一代的 FI13).

好吧~繼續回到騎車,一開始我還不太會變速,所以先試了一下,非常的順暢,Rocky的技術真好(拍個馬屁XD~),初騎公路車,感覺跟騎小紅還真的不一樣,小紅可以瞬間加速很快,可是距離並不能持續很遠,而公路車光高速滑行就真的有差了.而對於不是很平整的路面,我視覺得騎起來還算舒服,畢竟我還沒騎過其他的材料的車架所以也無法比較.不過整體來說,公路車真的騎起來就是只有爽而已啦,目前就只感受到這麼多因為沒有騎多久...

為什麼沒騎多久呢?因為我前一天熬夜,所以兩腿沒力啦!好吧,這算是為自己的無能辯解,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座管束居然沒鎖緊啦!騎到東海時已經降了一半高度,回到車店時坐墊跟把手已經平起平坐了Orz...,而且我今天居然跌倒了!!我算是跌得頗搞笑的,怎麼說呢?別人跌倒大概都是要停車時忘了卸卡踏而跌倒,而我則是在東海大學裡緩坡停車喝完水要繼續騎的時候,失去重心跌倒而且我有及時卸開卡踏喔!可是因為腳已經沒力了,所以我也就自暴自棄的不管他了,就讓它倒吧>"<,結果...我今天才新裝上的USE快拆給他磨到了啦!!心理真是千萬個幹,早知道別那麼早換上,磨到campy的我還不會那麼心痛勒,不過還好其他地方都沒事,也剛好快拆是深寶藍色的,雖然不是黑色,但是圖上麥克筆就看不出來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第一次出來騎就狀況連連,以後還是要更謹慎小心一點.不過車子還是有一些地方未完成,像是campy碼表,沒裝好,結果沒辦法顯示檔位,但是因為都纏好手把布了,改天再重新裝好了;還有從德國定的座管也還沒來,還好有善心人士贊助一支也是很不錯的座管先頂著用,真是感恩阿!之前說不裝0G的煞車,最後還是裝了,效果還真是好耶,又輕煞車力又強,就是價格比較不輕切Orz.

其實這次的心得算是很雜亂的寫出來啦!因為後來心理面還是因為新快拆磨到了在那邊耿耿於懷,雖然是小東西,不過一想到是剛換上去的就很幹.所以其他的心得就等下次再寫了,先些這篇也算是為了少數還有繼續捧場我blog網友有個交代.(真的感謝大家,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過幾天會拍個完成車的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然後再公布一下車重,目前大約是7.1多kg不含踏板吧!

11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搶到頭香,趕快來惡毒一下。
基本上,新車都是受妒忌的,所以什麼摔車啦,坐管沒鎖緊啦,都是因為呆塔組了新車卻遲遲不出試騎報告所帶賽的吧。哈~~以上是阿仁酸葡萄心裡所講的啦,不要見怪ㄟ...
單車身活有個車重的比賽活動,應該還沒有鈦車的參與,你可以報名一下。順便幫小王的車架打打廣告說。
另外,小王真的收到06的Record了說。拍賣網址在這裡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37066574 

Posted by 阿仁

Anonymous said...

To阿仁:
我就知道你會搶頭香,感恩啦!
如果你指的06年試拍賣網頁上的話,
其實那是05年campy的53/39大盤變成50/37ct大盤,
所以根本沒什改變,
還有我就是裝這組啦,而且我5月初就拿到了,
所以我的車已經是明年車,而不是隔年車了,嘿嘿!
對了,有空的話請你幫我問小王什時鈦車架的車身編號貼紙可以做好,
我還在癡癡的等...,然後他也還沒幫我看頭碗..orz,不過頭碗那個問題我想應該也沒差了,貼紙比較重要,哈!麻煩你了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呵呵...零件就算有分等級,騎車的喜悅還是沒有差別的。只要是有心騎車,哪怕是騎我的通勤車出門,我還是騎的很開心的。因為車是用來騎低~~
小王那我過去的話,會幫你問問貼紙跟頭碗的部分,只是之前我有順口問了一下你頭碗的問題,小王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而我也是。想說你那邊有鐵馬賽客的資源,頭碗的安裝會是哪邊出問題呢?
8/28武嶺之役,你可以上去試試車。小王那邊有車友在約騎上一趟,只是上班族訓練完全不足,所以今年只好放棄,免得掛在半山腰。 

Posted by 阿仁

Anonymous said...

武嶺喔...我大概不行吧,我還是軟腳人.
頭碗是小王幫我裝的,特殊規格...好像只有小王能幫我解決.
不過我想應該沒關係啦,還是可以騎.
就給他這樣囉,懶得拆了.
倒是我覺得貼紙比較重要,哈
麻煩你了,阿仁兄.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呆塔,今天去小王店裡晃晃的時候,有詢問他關於貼紙的問題。他說20號左右會處理好。還提到留了一個鈦車架在你那,忙得沒時間去找你拿呢。呵呵...所以別擔心,你可以拿鈦車架來換貼紙喔。
介紹一個好東西,小王店裡新進的,幫他宣傳宣傳。Yoan BluePrint小輪徑跑車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8159641 ,有沒有興趣來一台啊? 呵呵... 

Posted by 阿仁

Anonymous said...

謝謝阿仁兄幫我跑了一趟.
那台小車我之前也看過了.
不過我已經有小紅了,所以不會對它心動,小輪車我如果真要買大概只剩AM NEW 系列了...不然小紅已經很棒了.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8159641
這一台有AM的影子喔. 

Posted by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恩 ANONYMOUS都沒看阿仁兄的回文
他po過了喔
車子工蠻細的,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am ^^"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是我啦!忘記打名字.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哈哈,以後要打名字啦,不然我不認識無名氏喔^^"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恭喜啦!新車上路難免都要摔一摔,我的首摔是在眾目睽睽的紅綠燈口,來不及卸卡踏所以橫躺在一群穿著短裙的OL女騎士之前。雖然痛,不過好歹有些"回報"...哈哈!
現在我的車都放在南投練習,很久沒跟賽客們一起出遊了,唉。 

Posted by 黑眼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