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對於3G的開台一直是興趣缺缺,原本的手機也就單純拿來講話用,不過就在看到遠傳推出的3G優惠方案後...,沒想到我也成了3G人了...

有一天忽然在PIL討論區上看到一篇文章-標題: [討論] 遠傳 3G 包月 765 也適用 GPRS ? (重度網路中毒新選擇).內容是說,遠傳推出月付775元,可以使用3G/GPRS連上網不用收錢.雖然自己真的是重度網路中毒患者,但是對於本身是使用中華電信的我來說,去辦別家系統的門號感覺似乎很麻煩,加上朋友也都是用中華,所以就沒有去辦了.

看完文章後的隔天,Simon同志忽然跑來找我,問我去辦了775方案沒.就在我回答沒有時,他神秘的笑了笑並秀出了他的nokia 6630,然後...連上3G網路,緊接著就用Opera開了網頁給我看.我那時真不知有多麼的羨慕他阿!!心理傳來小小的聲音在說服自己,不過是手機上網嘛,有什麼了不起...,沒想到Simon的展示還沒結束,他居然連了msn,而且還可以用語音通話!!就在那個時刻,我屈服了,屈服在Simon無情的勸敗攻擊之下,決定也去辦個遠傳的775方案.沒想到,本來可以單辦門號的方案變成需要搭一張14000元的3G pcmcia網卡才能辦!!這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就在我絕望的同時剛好看到有人想買那張網卡,於是決定先上網徵求有需要網卡的人,徵到之後拿賣網卡的錢辦支3G手機,一切相當的圓滿.

運氣很好,上網po完文的隔天便以12000元賣出,雖然小賠2k,不過看到現在一堆人在賣,我賣的價錢真的是運氣好了.有了門號,當然接下來就是要3G手機囉.目前市面上的3G手機可以上網和掛msn的大概只有symbian系統.而我負擔得起的大概就只有nokia 6630吧.

買了6630才知道他真的很不賴,又容易上手.雖然還沒摸清所有的功能,不過上網方面我到事已經玩得不易樂乎了.雖然螢幕不大,但是對於臨時需要找資料,是非常方便的.

待機畫面,設好快捷鍵-左鍵agile messanger,右鍵opera(家裡沒3g自動換到gprs)
待機

連到msn畫面
Msn1

msn通訊名單
msn2

聊天畫面,直得一提的是Agile messanger不只可以打字傳訊息還可以直接傳照片和聲音,對於手機打字速度慢的問題,真是一個超級貼心的功能.
Msn3

opera看網頁整頁模式,顯示方式跟pc一樣,就是螢幕很小所以要上下左右一才能看完整個網頁
Operafull

opera看網頁垂直模式,將網頁變成捲軸式,在手機上這個瀏覽方式比較方便
Operaf2

opera看網頁全螢幕瀏覽,用opera收gmail信件,還真的蠻方便的
Gmail

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我還沒全部將這組合發揮極致,有空會在分享我的新發現.

5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手機用無線上網可以用skype嘛?
如何計費? 

Posted by euca

Anonymous said...

費率就是850一個月無限上網,跟adsl一樣包月.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目前能用skype的手機有微軟的ppc,3g的話就是dopod900...3萬多塊錢-.-"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那個勸敗的人就是偶啦.哈哈
不過告訴你
偶又敗了Dopod 900你已經知道
but偶的6630已經又換成Sharp 902 SH
目前給老婆用 

Posted by $imon

Anonymous said...

超敗家男出現了!! 

Posted by Dat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