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花轟"了,去買了組跑車用腳踏Speedplay X2取代原本的shimano的2用腳踏(登山/普通鞋),當然換了腳踏之後需要一雙跑車鞋才有用,本來是相中SIDI的Ergo 1,不過真的是太貴了@@,加上大黃兄說SIDI太氾濫,所以轉向DMT(大黃兄推薦,加上聽說這家的鞋也很讚),找阿找終於給我找到一雙喜歡的鞋-DMT Ultimax RSX.再來我又遇到一個問題,我沒試穿過,所以不知道size是多少,加上我平常買運動鞋的sizr都是8-9號都有買過,我不能在重蹈覆轍(買了頂安全帽結果太小Orz..),於是我就到Tiger city去試穿看看SIDI的鞋,想想我真是澳客XD~.結果我可以穿42號剛剛好,43號則太大,如果有42.5應該是最適合我的.後來到網路上找,大部分都是整數號,所以我咬著牙抱著再賭一次的心情給它訂了42號的,等了一個禮拜,今天終於收到了,馬上抱著忐忑的心情趕快拿著我最厚的襪子試穿了一下,結果...
tn_DSCN0017



大小剛剛好啦!真是爽死我了,穿起來還頗舒服勒,腳背跟腳板兩旁也不會有不舒適的感覺,真是爽到爆啊!!!而且這雙鞋真的好漂亮,珍珠白不同角度看還會變色(淡藍色),總之我超滿意的啦!

讓大家看一下美圖吧!
tn_DSCN0024

變色的效果
tn_DSCN0025

側面來一張
tn_DSCN0032

再來就是裝上Speedplay X2的cleat了,順便請大黃兄看一下我這樣裝對不對XD~
tn_DSCN0027

特寫側面cleat的厚度
tn_DSCN0033

今天也練習了一下卡踏的卡入跟退出的方式,一開始我怕摔倒,因為人家說第一次用卡踏很容易摔倒,所以我一腳穿拖鞋,一腳穿卡鞋練習.一開始一直抓不到訣竅,一直卡不進不去,弄得我的腳快酸死了(好鹹濕的描述啊..Orz)我一直條角度卡阿卡,忽然"喀!"一聲就給它卡進去了!雖然我搞不輕怎麼卡進去的,我就先期一段再說吧!騎起來真的有差耶!感覺踏板會帶動我的腳往上的力量,所以真的有省力點的感覺了.

騎回來之後要退出踏板,腳一扭,很輕易的就退出來了,真的很簡單,最後我練習幾次之後發現原來卡入也很簡單,只要一踩就進去了,也不用調什角度,超簡單的!!相信我騎車的效率會大大提升不少!!

入手這兩個好物真是高興,不過荷包要再度歸零狀態,一想到還有一堆東西想買...,下禮拜一要回餐廳端盤子了,又要開始當服務生靠小費生活的日子了XD.

7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帥啊ㄝ,是不是比SIDIㄅ一ㄤ`多了 !你是郵購的嗎?我想買一雙我的sidi已經散了我要穿47號的世界難找的Orz.
SPEEDPLAY卡進去的力度可以說是最小的.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其實照片拍不出它的質感,真的很讚ㄟ!
我是剛好看到42號,就那麼一雙,真的不好找,有空我會幫你這一一下47號.
不過我騎到30幾公里那次,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穿的關係,連續騎一段路腳底都會麻,還是我cleat位置裝沒調整好?
speedplay真是好物,如果我組公路車,可能會在買一付吧,好用又稀有(沒看到有車友用,我看到大多是look的)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腳底都會麻正常啦!為了效率鞋底是硬的,習慣一陣就好了.
真的喜歡這一雙,郵購回來台灣好像要破萬元.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我算減到便宜耶,大概花6.5k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話說我爸也有這種鞋~
以前他每次出門騎~
我都很害怕他會連人帶車摔...
他又喜歡那種彎彎的山路...=_=""" 

Posted by Serena

Anonymous said...

to serena
所以這個東西要練習,不然真的會摔車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除了練習,也盡量避免在城市中騎...
我過年時買了一雙SIDI,因為太愛現,連出門去買個東西都穿,車陣+紅綠燈...讓我差點仆街 ORZ... 

Posted by Styx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