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試我的新鞋和新踏板,雖然頂著中午的大太陽,還是抵擋不了我想騎車的衝動,啃了兩根香蕉就出發了.用卡踏真的有差,今天騎起來就是只有順暢的感覺,跟之前一樣是騎往沙鹿,可能是沒有風和卡鞋的關係,一下子我就騎超過之前的紀錄,直接騎到中港路.本來想說沿中港路騎到單車喜客,再騎回家,不過在中港路上騎沒多久我就快掛了...!!

"更!!怎麼都是爬坡阿!!"我從沙鹿交流道沿著中港路一路死命的爬,一下兩腳就沒力了,爬到洪光技術學院我就不行了,剛好那邊有公車候車休息站,就在那邊休息一下.那時我就已經知道我已經沒力了,但是我也沒辦法回頭了,因為我根本就沒力氣回頭騎回去,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撐到遊園路,在一路從華山路溜下大肚山,我想只有這樣我才能安全到家吧Orz.

當然可以想像我騎得多麼辛苦了,一路用小紅的最大齒輪騎,感覺像是用最小齒輪騎一樣,真的是腿軟了,加上水也快喝光了,太陽又那麼大...,感覺我就像是在沙漠中迷失的旅行者,又累又熱又渴...,我幾乎是已經騎到眼睛就只能直直的望著前方,心想能騎多少算多少,腦筋也已經一片空白了,最後還是讓我撐到了華山路.

到了華山路,就好像到了天堂,直接一路滑到山下也不用踩踏板,涼爽的風也讓我清醒了不少,不過速度實在快得驚人@@,害我煞車按不停,深怕犁田..Orz,還好平安下山.不過就在山腳下的紅綠燈,我還真的差點跌倒,因為我為了停紅燈,結果忘了將腳離開踏板,結果就在心理暗罵一聲"靠x,死定了!!"就整個人往右邊倒...,就在"一時熊熊忽然間"(請用台語),我的腳就給它脫離踏板,及時穩住身體,真是好理家在阿!!

總算是安全到了家,今天我只有幾個感想,那就是
1.齒輪該重新配了,爬坡真的好累(有請moulton達人-大黃兄解說了)
2.新鞋新踏板真是不賴,不過還是得小心停車時放開的時機.
3.以後水要多帶,還有準備兩根香蕉好了(這時就需要買香蕉保護器了XD)
4.騎下坡真的要小心,其實現在想想還是很驚險,萬一我摔倒...我不敢想了...所以還是趕快弄頂
安全帽好了,之前買的那頂太小了XD(GIRO Atmos 阿姆斯壯黃金六連霸限量板 M size, 意者請
聯絡,7000就好@@)

大致就是這樣,看看碼表今天騎了一個半小時,3xkm,短短的時間好像過了很久,我看我還需要再多練練,我太嫩了Orz.

5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不錯不錯,有練就會進步,齒輪要找12-27,九速飛輪好像沒有11-28或12-28,
上坡跟重量有絕對關係,如果你要拿來爬坡建議把腳架拆掉(順便我幫你資源回收)除去不必要的重量,
不然就把腿練強一點減去個幾公斤.
下列公式供參.
F=W*V*%
F=獸力
W=重量
V=速率
%=坡度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看樣子要好好幫小紅減肥了,不過最近可能會準備組一台平價的公路車,大概50k左右(好像是配105套件),小紅改裝可能要先擱置了.
大黃兄的小黑有沒有飆過阿,不知道如果我騎小紅去跟車隊會不會跟不上(時速2x-3x km),我想組公路車也是為了可以跟車隊去騎...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105好像要改10速了可以等一會,
還是一次到位把台中喜客那一台c40hp買下我們就變兄弟車了(我的顏色也是NL14)
我的小黑買菜通勤用的,平路極速可以到40出頭,可以追過比較慢的機車.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colnago組起來就要100k以上,我現在是打算組一台練習修理的車還有可以跟車隊出去騎的吧!因為可能畢業後有當兵的問題,所以也不能買太好吧.頂多60k左右還可以接受,本來老闆是幫我配look kg 2XX的carbon車架,好像是4年前的展示車配105大概50k以內可以,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那個車架,雖然全carbon...
我自己找到一款車架,想看能不能買到用這車架去組http://tinyurl.com/5sc99,大黃兄覺得會不會太貴阿,還是幫我推薦平價一點又好看的車架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那你就買傑安特入門版c3大約4萬好騎又好轉手,
重量比colnago輕上許多,
這種價錢不要有品牌迷思喔. 

Posted by 大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