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40493
我想大家看到照片大概就可以猜到我又敗家了..Orz(該死,要考研究所了還有時間搞這有的沒有的),好吧,這次的主角就是照片中那個長得怪怪的腳踏車,它的名字就叫做Strida(哇靠!又是腳踏車,不是才剛買小紅號嗎?這麼快又娶小老婆!)


話說買了小紅號之後就開始我的單車生活,常常在傍晚時騎著它沿著鄉野小路(是的,沒寫錯,我是鄉下農家子弟^^),十分的愜意,一切都非常的美好. 但是,世事往往不能盡如人意,請各位看觀看我詳細寫來...

常 在市區走動的我,往往為了找個停車位繞來繞去,騎時還是會找到幾格停車格,但是要收費啊!!最後老是停離目的地很遠,此時我都會希望小紅可以在我身邊.小 紅是很小台沒錯,但是他要帶上車還是得費上一番功夫(其實小紅有可以拆成兩半的平把綠色款式,可是我犯賤愛耍帥,只想買彎把...),所以我深刻的體會 到,我需要一台摺疊腳踏車.所以,這篇文章就產生了.(迷之音:"根本是為亂花錢找理由嘛!")

為何我會選擇Strida呢?因為它簡單又不失美感,重點是---騎在路上很帥啦!!!(果然是炫燿魔人...)廢話一堆,看圖比較快.

超人胸前有"S",小Strida也有喔!!(我不會把它暱稱取做小s的...)
tn_DSCN0130

正面照,看起來有點呆呆的 XD~
tn_P1040496

高度大概適合 155cm~190cm, 我的身材(173cm)跟它非常match
tn_P1040490

大齒輪盤+皮帶(沒錯,Strida是跟摩托車一樣以皮帶傳動,很特別!)
tn_DSCN0135

皮帶特寫,官網上說這皮帶可耐磨達50,000哩!! 不知道要騎到何年何月才會斷^^"
tn_DSCN0149

Strida是摺疊車,周星星說七武器之首是折凳,那Strida就是摺疊車之首啦!(金排球~~ 一.卅..)
tn_DSCN0144

兩個輪子是以磁鐵吸在一起,相當的有巧思
tn_DSCN0147

騎乘時,看起來很悠閒吧,哈!
P1040487

再來一張悠閒騎車照,越看這台車越想幫它裝個竹籃,這樣就可以當野餐車了,這是我的夢想!!
tn_P1040488

再 來就說說騎乘時的感想,第一次騎上Strida還真有點不習慣,因為龍頭輕飄飄的,感覺會偏來偏去,不過騎一會之後就上手(腳?..XP~)了,說真的還 蠻好騎的,那時是在美術館騎,真的有種很悠閒的感覺,改天帶去東海騎去野餐好了...(離題幻想中),總而言之,好車一台,既方便又好騎.很適合在城市中 騎來騎去,很方便.我是住台中,所以還好,如果住台北,我想如果有一台Strida一定很方便,如果平常上班或上課的地方有公車或捷運站那就可以不用騎車 或開車,帶著Strida上捷運or公車,然後再騎去公司或學校,可以省去汽機車油錢(台中公車錢太貴,此法大概行不通),有人算過,大概一年可以省去快 上萬塊呢!!

---結論----
優點:
1.外型簡潔+超炫
2.折疊超容易, 折好還可當手推車來推
3.原廠就附擋泥板和貨架
4.姿勢直立
5.鼓煞+皮帶傳動(沒有鏈條, 外露零件, 潤滑油, 所以非常乾淨)

缺點:
1.騎不快
2.太斜的上坡上不去(因為是皮帶傳動)
3.騎不遠(我是用來小代步,沒差)
4.摺疊時有些地方會磨擦到(可貼上膠布改善)
5.太引人注目,我是那麼低調的人.....

大概就這樣了,懶得在掰下去了,該去睡覺了.

有幾個Strida相關網站
官網:http://www.strida.com
台灣Strida User Group:http://strida.kuso.com.tw
韓國Strida Club:http://cafe.naver.com/strida
日本Strida Club:http://nagoya.cool.ne.jp/alform1/top_strida.html


8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cow 這太炫了 多少錢阿?

我也要買一台來在學校晃晃 我是這麼高調的人 哈! 

Posted by vlicy

Anonymous said...

東森購物即將開賣9800元...Orz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呵呵...這我也有騎過耶..真是榮幸
cindy | 01.27.05 - 10:33 am |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不過東森好像沒有送攜車袋,袋子單買的話要 $2000耶 

Posted by DreamHouse

Anonymous said...

To DreamHouse長輩:
我謹記arny的叮嚀,所以才報東森的消息

vlicy:
你有我的msn,pm問我吧!其實這台車是在你們學校的bbs得來的...(噓...別張揚!!)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現在可以報coffeelab的價格了^^ 

Posted by Arny

Anonymous said...

大家有需要Strida可以到Coffeelab 找arny吧!比東森便宜喔!(順便幫c7b廣告一下)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coffeelab的網頁掛了,請問一下大概要多少?
30度的斜坡爬的上去嗎? 

Posted by R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