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最早想買的TLR是Rolleicord VB可是發現它的快門上弦之後就不能調整快門速度,因為會壞掉,這真是太遜了,用過阿毛的Autocord之後就念念不忘,而最近用了Autocord也拍了幾捲了,發現他的設計真的還蠻對我的味的。首先手持的方式,用兩手捧住非常穩固,並且可以同時調整光圈快門,非常方便,採用對焦桿的對焦方式,對焦完同時可以按下快門,很符合人體工學,正拍的話應該比Rollei的轉輪對焦鈕方便一點,不過如過是用來側面偷拍的話,Rolleiflex的轉輪對焦是比較方便。

Handheld Autocord



再來就是Autocord改用Citizen MVL快門版本的,面板上會有EV值指標,搭配測光表要加減格非常方便。EV值標示範圍為3-18
EV值指標

還有一點就是底片是由上往下捲,好處是如果久久沒拍的話,可以維持底片的平整;而Rolleiflex是由下經過一個直角在往上拉,如果久久沒拍,底片有可能會因為長期折到而可能不平整(我沒有Rolleiflex,這是我上國外網站上看到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的殺肉雞XD
底片室

目前就大概有這些感想,待我慢慢挖掘使用它拍照的樂趣吧!

0 Comment回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