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慶祝阿毛買新車,特別規劃騎到梅林親水岸,因為沒去過,聽這名字感覺就是輕鬆騎。這次我可是很努力的5:30就被鬧鐘叫起床,不過還是有小賴床,整裝好趕緊出發,跟大家約7:00中興大學集合,我以為我騎30min就會到,沒想到還是小小遲到了15min...。

阿毛買的是Giant FCR2,白色平把跑車,蠻不錯看的,沒拍照,下次補。我們從中興大學出發,沿著屈折離奇的台中市自行車到來到了大坑山腳,我們一直以為梅林親水岸就在不遠處,沒想到這一路都在折磨摧殘我們的身心,爬不完的坡,因為沒去過,所以完全不知道到底要騎多久,每當爬一個坡之後往往又有一個坡等待著我們,說真的大家都快崩潰了,還好這次我們沒有堅持陽光男孩的信條-大中午騎車,不然一定掛點。

途中有野狗還有一條死蛇,大夢還被牠嚇了一跳...為什麼會拍到呢?因為我們下來休息還偷偷的牽一小段車XD~
DSCF3814

好不容易爬上中興嶺,我們在上面的-4(7-11)休息,看我們離梅林親水岸有多遠,地圖上看起來好像不遠,一個好心的阿桑也說還好啦,一下就到了沒什麼坡,我們補充完水分之後信心滿滿的上路,沒想到...根本不是這一回事,過了香菇街之後又開始爬坡了,雖然坡不陡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已經足以把我們的意志力擊潰...不過不得不說一下,我還是有努力的爬上去,在前面等阿毛大夢牽車上來~(得意的勒)

其實過了這裡就全部都是下坡了,而且是超陡的下坡,說實在的我寧願騎陡上坡也不願意騎險下坡,我煞車煞到框都熱到燙手而且還有幾個髮夾彎都差點殺不住,萬一對向有來車或是我後面有汽車,真的很危險!握煞車的手也握到酸死了!這一段大概是我最痛苦的吧。

10:40終於到了梅林親水岸,我們在裡面小歇一下
一副快掛了的呆塔
DSCF3816
大夢阿毛的照片等阿毛洗出來再補

經過打電話跟Simon求證,往太平方向騎下去是緩下坡經北田產業道路下去,不會像之前一樣那麼險的下坡,本來是想在梅林吃個東西,無奈口袋空空就決定直接下山了(我沒吃早餐T.T)。下山這一段路大概是這趟旅程最舒服的,不知不覺就一路下到太平的一江橋了。最後決定到大里大夢家附近吃午餐和冰。

我跟阿毛大概在大夢家昏昏沉沉到15:15,然後就騎回家了。回家的路變得好輕鬆喔!經過早上的摧殘,騎回家雖然還有將近20KM仍然覺得根本就是一片蛋糕(a piece of cake)。回家看馬錶,今天騎了86.多KM。

今天我們終於比較正常,中午就已經騎完了,果然騎早上比較舒服。我昨天花點時間把Ergobrain的轉速線裝好了,對我平路的檔位變換還算有幫助,我大致是以110RPM為基準,騎起來輕鬆多了。爬坡大概有80RPM就很了不起了,看壯哥的爬坡踩踏真是太變態,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有他一半的實力。梅林親水岸這路線真是太操了也太恐怖了,不過終究有完成,雖然一度在還沒上中興嶺前大家有回頭的念頭,不過因為我的領騎不給他們回頭的機會,大家完成一個壯舉。下次去騎華山路大概直接可以上不用停了吧...。如果再走同樣的路線,我考慮不要到梅林,到中興嶺就好了,安全考量。

0 Comment回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