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短蛋糕同學(後文以短同學代稱)聊msn時,她提到她準備菸酒所考試準備得很累(汗顏...,我已經半放棄了),想出去運動運動,看我最近一直瘋 腳踏車,就說想跟我去 騎看看,順便放鬆心情.不過馬上就遇到了麻煩-她沒有腳踏車,而我也沒辦法帶兩台車出門(出門只帶strida),想著想著我就隨口問問:「不然我們去東 豐自 行車步道騎?那裡有車可租.」然後我順便找了些網頁給她看,結果她居然說「好,那約明天早上9點伴校門口見.」(@@",因為我也沒去過,加上路途遙遠, 也不知道會不會下雨...重點是!!我每天都中午12點才起床...)總之這就是起因,而有這篇文章表示我...早上真的爬起來了...

早上起床時聽到外面答.答.答.的聲音,一看:「太好了!下雨」其實是因為就在答應完短同學之後,我還跟Lordcolus及"連很簡單的微積分問題不會的多多豬'(害我在鳥窩三萬板丟臉的罪人(╬ ̄皿 ̄)=○# ( ̄#)3 ̄)),聊天聊到快四點才睡,外加失眠到5點還有今早涼爽的天氣很適合睡覺...真想就這麼給它睡到中午,不過我還是很害怕萬一雨停了,那就糗 大了,最後我還是起床打理好一切準備出門了.最後雨也停了,太陽公公也出來了,還好我沒鐵齒.

出門前打了通電話給短同學,再次問她要不要去,一開始她說:「昨天太衝動說要去,現在有點後悔,不是很想去...(我的內心os: \(^o^)/可以睡回籠覺了),不過起來都起來了,那我們還是去吧!(..Orz)」

9: 40AM,在老肉同學電話中不負責道路指示下,我們從中興大學出發往東豐腳踏車步道前進.我真的是路癡,沿途一直跟老肉求救,或是跟店家問路,我現在只記 得:三民路-北屯路-...-...-豐勢路-目的地.最後折騰了快1小時車程,終於找到目的地-東豐綠廊,此時已經11點了.

由於我自己有帶Strida,所以不用租車,而短同學花了100元租了一台單車,就此開始我們今天的腳踏車之旅.我們停車的地點剛好是距單車道起點四公里處,所以我們就直接從那裡開始騎.
MAP-OK(點小圖看大圖)

沒想到剛騎不久,短同學就跟我抱怨她租的車很難騎,於是我想說讓她騎看看Strida好了,她一試之後,直說好騎多了,於是苦命的我只好騎她租來的"費力車"了.騎到梅子車站附近,沿途種滿梅子樹,剛好有些農夫在噴農藥,而傳來陣陣臭味,加上有些地方的農夫好像有施有機肥,味道不是很好聞(應該是失敗的肥料?)頓時讓我感覺到很生氣因為臭味糟蹋了早晨清新的空氣(其實已經接近中午了),儘管安慰自己有梅子樹可以看,不過還視覺得有點可惜.沿著路旁標示的里程,我們騎到了東勢 隧道,那邊路段有些落石,所以為了靠山璧的車道,只剩單向車道可以通行.過了隧道,在我們快到了斜張橋(虹橋11.8km處),已經開始感覺有點渴,本來想找步道旁的店家買水喝,才發現今天不是假日,所以沒營業Orz,我們只好先在那邊休息一下,聊個天再上路,再看看有沒有可以解渴的地方(所以下次如果你 們要去玩,記得帶水...,我們居然沒想到!!Orz).

休息過後,繼續出發,接下來的路雖是緩坡,不過由於我們口渴外加些微的疲累,所 以就慢慢的騎上去,最後終於到達綠廊終點-東勢客家文物館.終點附近剛好有商店街,於是我們找了家7-11買了水解渴,順便參觀一下客家文物館.說到這 裡,因為要進去參觀的關係,腳踏車是必須停在外面,租的那台丟了沒關係,我的 strida可不能丟,於是我就把strida摺疊起來,準備把Strida當作娃娃車,推進館內.「先生,腳踏車不能帶進館內喔~!」完蛋!被抓包了!不過好心的替代役管理員接著說「不過你可以先放櫃檯旁.」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館內展覽一些老書、舊鐵道帳冊、客家農具和一些地震文物,裡面其實我也沒什認真在參觀,算是去那邊走馬看花,吹冷氣才是主要目的@@".不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剖入"這個玩意兒,它長得像鋸子,不過我不知道是做什子用,而至於我爲什麼會印象深刻呢?因為我把它看成"剖人"!!(還被短同學恥笑@@")

參觀完之後,大概已經快1:00pm了.我們開始往回騎,天氣開始變熱起來,還好回程都是下坡,所以不用特別作踩踏,車子也會自然滑行,迎面吹著陣陣涼 風,真的很舒服.其中再度經過東勢隧道的時候覺得那裡好涼快!我想這一小段是我覺得整個"綠廊"裡面最符合"綠廊"這個名詞的.通過梅子車站(依樣有味道 >"<),回到了我們開始騎的4.0km處,我問短同學要不要乾脆整段騎完,「好 啊.」她說,我們往綠廊的起點前進.話說我們剛早上騎的時後還在討論,網頁上拍的那麼美的地段怎麼都沒找到?不過就再我們往起點騎的時後才恍然大悟-原來 照片上美的地方就在這前面4km...>"<,希望對於後面的路段也可以規劃的美一些,這樣才能讓我會想一來再來.朴子車站改成單車步道,所以路面上還有被水泥填補的空隙之後鐵軌,看起來還別有一番風味.其實騎到這邊,我和短同學的腳都已經有點酸了,最後還是"ㄍㄧㄥ"到起點,小作休息喝口水,就趁還有力氣就趕緊往回騎.就在回往4km路標路上,遇到4-5台公路車從我們身旁騎過,我眼露著欣羨的眼神望著他們的背影,這個時候真希望我的小紅 在我身邊,雖然騎小紅一定追不上他們,不過至少能跟那些前輩們騎一段也好!我們終於回到出發點了,還真的蠻累的@@.還完短同學租的車之後,便開始往回開(2:30左右).本來應該是原路返回中興,我承認我有點忽然"腦麻"居然上了交流道最後還繞遠路跑到台中港差點迷路,還好跟我老爸求救之後,總算安全的把短同學送回學校.

此行最大的遺憾就是我沒帶相機,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那邊的風景.而我也僅能憑記憶配合地圖來敘述,所以也許會有些地方景點敘述錯誤,如果您剛好有找到錯誤,歡迎指正.雖然說東豐綠廊有些路段規劃感覺還不是很完善(最不滿的就是因為農藥破壞了空氣,還有路上有零星的野狗和狗"黃金".>"<),不過 至少提供了一個地點可以供人騎車休閒的地方.今天剛好非假日,所以沒什麼人,不過我想假日一定是人山人海吧!不只希望有好的風景,也希望遊客有好的公德心可以愛惜.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也要想辦法帶我的小紅去.當然相機和水是一定要記得帶的啦!!還有一個小小結論,就是:騎車有伴,真的會更有趣!!!還有Strida真是好車一台,短同學是個女生還用它騎了24km,雖然累但是不吃力,看樣子真的不能低估Strida行走能力!!

6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台中市不是也有自行車步道嗎?
我兩年前去打工的時候有聽到已經在施蓋了
下次你跟小黑去騎一下 再來報告漂不漂亮好了~~ 

Posted by vlicy

Anonymous said...

那我再找看看相關資料好了,
我現在知道的只有都會公園和東豐,
多找些地點騎一定很好玩.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真幸福 

Posted by 比特不來得

Anonymous said...

好長的一篇文章啊 Orz  

Posted by Lordcolus

Anonymous said...

童鞋你不是在準備菸酒所嗎?
怎麼聽起來很像把妹呢!?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我迷有把妹@@",是陪同學去運動一下
(而且跟太后報備許可的),不過菸酒所我大概考不上了吧,太混了orz 

Posted by Dat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