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想說騎小紅去晃晃,剛騎出家們不久,就發現小紅後輪有奇怪的聲音,於是下車檢查一下,沒有東西有異樣啊?還是不太放心繼續騎下去,回家之後把後輪拆了(這是我第一次拆後輪,還好裝得回去.)也沒發覺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不過裝回去之後,後輪變速好像被我動到,還好重新校正一下螺絲就正常了,不過還是很擔心不知道是哪裡出現問題,很想帶小紅去台中的腳踏車店檢查一下,可是不知道怎麼把它帶出門,剛好之前騎經過接上看到一架腳踏車店,看起來還算不錯(大肚這鄉下地方,實在沒幾家能讓我放心讓小紅托付給他的腳踏車店(一.卅)).於是今天早上決定騎小紅去那裡檢查一下.

本來到店門口,發現門還沒開Orz,難得我那麼早起,居然早到腳踏車店都沒開!?天阿!我怎麼這麼衰~~正當我再自怨自艾準備回家時,發現疑似腳踏車店老闆在開門,趕快騎過去.

「請問這裡有在幫人修腳踏車嗎?」(廢話,不過我生性害羞,想不到其他的開場白只好...)

「有啊~!」老闆回答.

於是我就把小紅的情況說給老闆聽,並請老闆試騎一下聽聽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老闆騎第一次,他說聽不到聲音,可是明明有啊!於是跟老闆說可能是風聲太大,所以在麻煩他再試一次,這次他總算是有聽到了,不過他幫我檢查了一下前輪,後輪並轉了幾下踏板,可是也沒有什麼異樣發生(其實這我在家都檢查過了,也都沒聲音,感覺上聲音只有人再騎乘時才會發出來的).老闆說他也找不到哪裡有問題.雖然那聲音聽起來很惱人,怪怪的,不過找不到問題也沒辦法...心理想來都來了,順便幫小紅的輪胎打打氣好了,家裡沒有法式氣嘴的打氣筒,用的是超級克難打氣法,如下圖示

tn_DSCN0136
白色那個東西,是Dura Ace bar end shifter的包裝固定塑膠,本來小紅號剛到家裡來,要幫它打氣時才發現它的氣嘴跟一般汽機車不太一樣,那時候心裡想道:「不會吧..不能打氣..不會買到一台不能騎的腳踏車吧!」,後來,我的天才老爸他試著用那白色的塑膠塞在打氣筒器嘴並接上輪胎,沒想到居然能打,於是就一直用這東西加上汽車打氣機打氣...不過一直指能灌道80-90psi左右.

跟老闆要求之後,老闆看看小紅輪胎的氣嘴,便拿出了法式轉美式氣嘴轉接頭,一下就打好氣了.
tn_DSCN0140
tn_DSCN0137
tn_DSCN0132
最後一張,"世代交替"跟小金跟小白前輩說掰掰
tn_DSCN0140

看著這神奇的小東西(其實知道有這東西,可是一直不知道哪裡有賣),問老闆有沒有賣,多少錢,於是以30元成交,不過我身上沒零錢(-_-;)只有"印有小朋友看地球的精美圖畫紙一張",老闆很阿莎力的說改天再給他就好.真是好人啊!

看到老闆人不錯,也就開始試著跟老闆聊起天了.小紅號不愧為小紅號,老闆一看到他就問我這車是哪裡買的,我跟他說是從日本買回來的,他直說做得真漂亮,於是我就開始跟他介紹小紅號的背景...當然一定要提到創下時速8xkm/h的Alex Moulton,跟貴得嚇人的New Series囉!!老闆聽得嘖嘖稱奇,他說小紅號看起來真的很精緻也很特別,那個bar end shifter也很特別少見(我還想把他換成Dura Ace變把耶!!現在聽他這麼一說,我要好好考慮了.).讓我聽得心爽爽,也很以小紅號為榮.

最後我隨口問他,他們有車隊,或是一群人一起騎車出去嗎?有耶!他們都是早上大概4-6點騎車爬大肚山到都會公園,不過我的小紅爬不上山啦!!他建議我買台登山車,不過我現在還不太想買登山車,現在先照故好小紅和Strida就好(重點是,我哪來的錢啊!!Orz..),老闆就說我可以常去找他聊天,他可以介紹幾個騎公路車的朋友,可以跟他們一起騎.

今天收穫多多,雖然還是找不到小紅的問題,不過認識了新朋友和一個氣嘴轉接頭,算是有收穫了!!

3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你如果想爬上山可以換一個xt11-34後飛輪,只是要換後長腿變.
deore lx xt xtr都可以,當然dura ace 長腿後變是更好啦.
我有一支就是負責這檔子事,當然前面換2盤就可以迎刃而解,
但是要花太多錢了. 

Posted by 大黃(軟腳蝦)

Anonymous said...

前面換兩盤...大概6000快以上跑不掉...小紅還是
乖乖的在地上跑就好,
要上山,也先等我減完重再說@@""
話說有登上合適的摺疊車嗎?
deore lx xt xtr都可以,當然dura ace 長腿後變是更好啦.
我有一支就是負責這檔子事,
 "
是裝在你的小黑身上嗎?
我現在很多東西都不懂,大概沒辦法像您一樣拆拆裝裝吧Orz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我會因為場地換裝備器材所以裝在車上了零件會一直變.(注意:登山車要用短腿的不然17吋圈很小,變速器會磨地上,我試過了) 

Posted by 大黃(軟腳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