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對很多事情就是龜毛,一件事情懸在心頭,不把它解決真的會讓我茶不思飯不想,寢食難安!一想到每次騎小紅就會有那惱人的聲音,我就會很不爽,我如果很不爽,會做出什麼事情,連哇麻廡災呀!(老梗了還在用...)

總之既然已經找到一個地方有問題(輪框幅條一根鬆掉),雖然沒有工具,這時我們就要效法馬蓋先的精神--擅用周邊物資,於是我用尖嘴鉗,克難第一圈一圈轉緊,總算是讓我轉緊了.趕快試騎看看,哇勒,還有聲音...Orz,不過我又發現一個線索,就是只有在特定角度才有聲音.找到那個角度之後,在檢查一下那附近的幅條,「ㄎㄧㄚ˙」「哈!讓我找到了吧!就是你在作怪,看我把你鎖的緊緊讓你閉嘴!」果不期然,再度試騎之後,安靜無聲\(^_^)/,我再度讚嘆自己是多麼的冰雪聰明...(陶醉在自我的世界中...)

這次的事件讓我學到了不少
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些簡便的維修工具一定要有,不然小紅會被克難的工具弄得傷痕累累.
2.學會拆後輪了
3.過幾天去找街上腳踏車店老闆(上兩篇有提到),請教一些簡單的維修問題,感覺變速還是不太順,順便請他幫我看看好了

8 Comment回應:

Anonymous said...

改天一起去B&Q採購吧... 哈哈 

Posted by Lordcolus

Anonymous said...

你千萬不要自己用鉗子夾不然剛絲頭會壞掉.
所以找一家有編輪圈經驗的車店幫你好好調整一下是必要的.
專用的調輪圈台跟剛絲版手也是不貴.只是學到會要很多經驗,
我自己是已經學會了,有來新竹可以幫你啊. 

Posted by 大黃(軟腳蝦)

Anonymous said...

大黃兄,我只是把他鎖緊而已,

這樣有關係嗎?

你這麼一說我反而有點擔心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要仔細調整,張力不平均一下子又彎掉了,如果造成輪圈彎掉,
17吋的很難買啊! 

Posted by 大黃(軟腳蝦)

Anonymous said...

建議要去找車店好好調一下,來新竹我可以幫你. 

Posted by 大黃(軟腳蝦)

Anonymous said...

現在我要到新竹有點難,還有我也不知道怎麼把小紅帶去,難道拎著兩個輪子去找您嗎?(+。+) 

Posted by Data

Anonymous said...

改20速吧...data....敗下去吧 

Posted by 大黃

Anonymous said...

你一直吸引我花錢
我要跟我媽媽講 >"< 

Posted by Dat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