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_R61

好學的媽媽為了要聽空中英語教室的線上課程,所以叫我幫他買台筆電,幾乎是都把筆電放在客廳沒打算帶來帶去所以就直接考慮俗又大碗的IBM R61了。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大家都說這一代的R系列幾乎就跟T系列差不多了,而且便宜不少,最高規格R61-A25網路上含稅報價大概44000NTD,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跟老媽報備後就找阿毛跟我去NOVA看看了,因為阿毛之前在NOVA買了台X40,所以就去他之前買的店家詢問。一開始就直接要問R61最高規格請業務報價,他跟我講了個沒聽過的型號AD5,說是跟A19一樣規格,是A19的下一代,因為A19停產...,當下我是覺得怪怪的,怎麼會同樣規格的東西還要改型號呢?於是我又到NOVA其他店家問A19價格都比第一家報的高1-2k多,而且到處問不到第一家跟我說的AD5也問不到官網上的A25,真是奇怪...。

後來想想,A25跟A19差在硬碟多40G其他都一樣,而且店家報價跟網路上的報價差不多,於是就跑回第一家在去問個清楚確定他所謂的AD5跟A19是同樣的規格,他再三跟我保證之後,我就決定下訂了,也請他在提貨單上寫下規格讓我有個保證,因為沒現貨,預計禮拜二可以拿。

過幾天業務打電話給我說,他搞錯型號,不是AD5是A25才對,接著跟我說規格一定是之前所報給我的那樣。我心裡有疑問就是:A25比A19多40G硬碟空間,如果是跟之前報的一樣豈不是要拆機換硬碟,不過我沒直接說出我的疑問,只是問:「那會拆機嗎?」他跟我說不會是完整包裝給我,於是我心裡就暗爽加放心了,因為用A19的價格買到A25!

終於昨天去拿貨,果然是A25,也沒叫我加錢,驗完機後就帶回家了,耶!

R61 A25是灌VISTA Bussiness,老實說很不習慣他的介面,不過由於這台電腦也沒甚麼特別的用途,所以也沒有感覺到網路上說的Vista有多慢多慢,反而還覺得比我自己用的桌機﹝AMD1800+XP﹞快哩XD。

這台筆電有獨立顯卡又是雙核心CPU,當然要趕快來試一下我桌機跑不動但是我又花錢買了的DOD SOURCE囉。花了一個晚上,終於下載完,檔案真是驚人的大,整整4.59GB!!剛剛玩了一下,真是滑順啊!聽到好久沒聽到的美軍M1步槍擊發完的"ㄎㄧㄤ"聲,真是銷魂阿!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DOD是甚麼,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有空再寫,總之,我要說的是,目前為止用這台R61,我用得很滿意

OS:明明是給老媽用的,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6 Comment回應:

Lordcolus said...

我早就料到你根本就是自己想要一台新電腦 ...... XD

Data said...

不不不...是我媽要的

Anonymous said...

你賣假!!!根本是以孝順之名行自爽之實!!!

DODㄟ~~媽壓~~那不是八百年前你們看不上CS的時候在玩的東西嗎!!!整個太寫實不是我的菜啊!!

Data said...

我絕對沒有比阿毛賤,他買新電腦後只留新機殼給他爸媽!裡面全部新的零件都裝在自己電腦XD,好歹我這台R61是放在客廳,大家都在用!

C.T. Chen said...

嘖嘖...你們這些不孝順的孩子...

Data said...

你們都誤會我了,我會再NB上完DOD純粹只是要在七天鑑賞期操看看機器有沒有問題,我這麼辛苦孝順怎麼會說我不孝呢?QQ

Post a Comment